第 14 期 | 企業快訊

創造更潔淨、更環保城市

信和集團的兩項專利發明在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覽會上榮獲金獎: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及第3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發明展被公認是同類活動中最重要的專業展覽,今年有超過1,000項發明展出。

Greener City

當中城市空氣淨化系統連續第2年取得獎項,更憑香港設計師Charis Ng實用與美感兼備的設計贏得工業設計大獎,為發明展主要大獎之一。

此外,兩項發明於2019年度矽谷發明展榮獲評判特別嘉許金獎。

第2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原型組裝成巴士站,除功能上有所提升外,設計亦更時尚。設計亦利用空氣幕及雙氣流設計阻隔污染物,及以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開發的多功能HEPA過濾膜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效消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PM10及PM2.5)。系統利用安裝在頂部的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備有接駁物聯網,提供實時監控、數據比較和互動顯示屏,可即時顯示有關天氣、空氣質素和巴士班次等有用資訊。

第3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原型亦於發明展上亮相。第3代的系統改良了渦輪機的水力設計,使效率得以提升。新系統採用磁性聯軸器作傳輸和密封,毋需外部電源,大大減少了磨損的可能性。旁路系統設計亦有助防止過度降低水壓,從而確保物業的正常供水。系統在降低3 bar水壓時,可輸出約200W電,節能同時降低成本,有效減低二氧化碳排放。每年約可減少1.4噸碳排放量,相當於60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