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房地產科技創新

信和集團和置地公司合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 2022」,研發解決方案,推動房地產科技發展。

所提交的方案須以可持續發展及 ESG 為基礎,並聚焦綠色科技、智慧樓宇、智慧城市、智能建築及客戶互動 5 大重點領域。

集團和置地公司為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聯席主席,第 2 年合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 2022」,提供領先業界的平台,薈萃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研發可應用於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亞洲區的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

入選公司將與信和集團和置地公司內多個業務部門共同探索相關應用場景,務求實現最大的協同效益。

「城慧 2022」吸引超過 3,000 個來自約 70 個國家及地區的解決方案參與。入選企業需研發可應用於房地產產品週期的解決方案,涵蓋樓宇設計、建築施工、銷售及租賃和物業管理等範疇,所提交的方案須以可持續發展及 ESG 為基礎,並聚焦綠色科技、智慧樓宇、智慧城市、智能建築及客戶互動 5 大重點領域。

經多輪甄選,30 家來自香港、中國內地、美國、歐洲、澳洲及新加坡的企業入圍。入選企業所研發的房地產創新科技涵蓋多個技術範疇,包括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機械人、環保空氣淨化及塗層技術、針對物業管理及訓練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VR/AR/MR)技術、可再生能源方案、物聯網(IoT)等。

入選企業已經進入概念驗證階段,在實際場景中測試和改善。除得到信和集團和置地公司的指導及支援,入選企業更將於「城慧」交流會向潛在業界夥伴及投資者展示解決方案,包括其他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成員。

更多文章

信和創意研發室最新科技

信和創意研發室是一個「沙池」平臺,供創科人才開發和測試適用於房地產領域的創新科技。近期,信和創意研發室完成第五次改良,並展示超過 30 個針對酒店、住宅、商場及物業管理等應用場景的全新創新解決方案,範圍涵蓋先進綠色材料、傳感科技、健康照明及殺菌消毒技術、人工智能及機器人。

閱讀更多

將塑膠廢料升級再造成 EcoBricks

集團與本地初創企業 EcoBricks 攜手推出突破性方案,能將全部 7 類塑膠廢料,包括混合塑膠和合成塑膠,升級再造成可持續建築材料,應對都市廢棄塑膠問題,同時推動循環經濟。

閱讀更多

「活化珊瑚行動」重建珊瑚之家

集團及香港創新基金聯同香港海洋公園、本地初創企業 archiREEF 及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攜手推動香港首個跨界別合作的珊瑚保育計劃「活化珊瑚行動」,致力修復香港南部海域的珊瑚礁。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