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時代蛻變

展覽策劃人艾思滔(Edward Stokes)為一眾嘉賓介紹香港及新加坡攝影作品展,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新加坡駐港總領事符秀麗女士

信和集團、黃廷方慈善基金和歷史遺珍攝影基金會聯合呈獻《1950 年代攝影作品展:瑪喬麗 · 多格特鏡頭下的新加坡 李福志鏡頭下的香港》。

展覽由歷史遺珍攝影基金會策展,並獲新加坡駐港總領事館支持,呈獻英國女性攝影師瑪喬麗 · 多格特(Marjorie Doggett)鏡頭下 1954 至 1957 年的新加坡城市面貌,以及自學成師的新加坡攝影師李福志於同期攝下的香港街景。展覽帶領參觀者走入時光隧道,了解香港和新加坡兩地於 1950 年代的共同歷史回憶,見證兩地發展成為國際都會的關鍵時期。

這些照片記錄了香港當時的景象,從德輔道、中環和軒尼詩道的街頭面貌,到長洲海傍、平原稻米田及客家村落等新界鄉郊風情,同時展示新加坡地標的舊日風貌,包括前浮爾頓大樓、萊佛士書院、新加坡河兩傍的特色倉庫,以及哥烈碼頭的 19 世紀建築物。

展覽期間有一系列免費導賞團供公眾及學校登記參加,介紹兩地的歷史、建築風格、著名建築物及城市面貌變遷。是次作品除於信和廣場展出,部份精選作品於香港舉行巡迴展覽至 6 月。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