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文化

Banner 14
富麗敦酒店集團版圖擴至澳洲悉尼,將舊郵政總局大樓改建成為悉尼富麗敦酒店

富麗敦酒店集團致力保育歷史建築,同時延續傳奇故事。2001 年開業的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為昔日的郵政總局—量度新加坡各地的起點「 Mile Zero 」延續她的故事。

集團富麗敦品牌進軍國際,跨渡太平洋,為澳洲悉尼地標—前郵政總局大樓注入新動力。郵政大樓於 1874 年落成,其砂岩結構廣被認為是澳洲維多利亞時代文藝復興建築得意之作之一,曾被譽為「悉尼的巴黎鐵塔」。大樓的鐘樓和花崗岩拱廊間逾一個世紀以來皆是政治家和商旅聚集點。酒店位於悉尼的金融及時尚中心,信步可達其他著名地標,如悉尼歌劇院、悉尼皇家植物園及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是商務及休閒旅行的理想之選。

The Place 位於酒店別緻迷人的玻璃中庭,以新鮮食材及文化融會為烹飪宗旨,呈獻現代澳洲菜式及東南亞經典

為籌備於 2019 年 10 月開幕,富麗敦酒店集團邀請逾 30 位專業石匠,全面清洗大樓的砂岩外牆,過程並無採用任何化學物料,以妥善保存外牆的精細裝飾,此項重大任務歷時 9 個月,總工程時高達 38,000 小時。「悉尼富麗敦酒店的歷史源遠流長,我們竭盡所能,致力保育它的特色、文化和歷史,讓訪客能夠感受與眾不同的住宿體驗。」富麗敦酒店集團總經理 Cavaliere Giovanni Viterale 說。

富麗敦酒店為訪客和社區提供免費文化導賞團,從介紹大樓外牆的宏偉石雕藝術,看到有太空人在地球儀上指出澳洲所在、一個淘金者為淘到石英及金塊雀躍不已的雕刻,藉以分享酒店建築的精彩歷史,以及它於澳洲立國初期的重要地位。富麗敦之旅自推出而來廣受社區歡迎。

悉尼富麗敦酒店亦參與年度盛事 Sydney Open ,城中建築於週末開放予公眾參觀。酒店錄得逾 2,000 名參觀人次,成為到訪人次第二多的參與建築。

酒店其中一項重要使命是要支援關愛當地社區。2019 年 11 月 28 日,酒店邀請悉尼朋友出席溫馨的聖誕亮燈儀式,見證掛滿可愛富麗敦泰廸熊的聖誕樹亮起郵日的美妙。酒店其中一項社會外展服務是與當地慈善機構 The Girls and Boys Brigade 合作,為期兩年,透過財務支援及精心設計的活動,為當地青少年提供由酒店員工主持的工作坊及培訓班。

信和酒店翻新大樓的砂岩外牆,此項重大工程歷時 9 個月,讓其恢復昔日的動人光彩,與市中心黃金地段互相輝映

悉尼富麗敦酒店亦設頂尖餐飲選擇。The Place 位於酒店別致迷人的玻璃中庭,華麗裝潢為休閒午膳或晚餐增添品味。餐廳秉持澳洲及紐西蘭兩地飲食的精粹,以新鮮食材及文化融薈為烹飪宗旨,悉心炮製美食佳餚,包括現代澳洲菜式如香煎紅斑伴燉和牛肋骨,以及東南亞經典如海南雞飯、泰式咖哩雞和海鮮喇沙。 英式下午茶向來是富麗敦傳統之一,現由 The Bar 傳承,從豐富的 TWG 茶葉選擇,以至融入東方心思的英式經典小食,招牌開胃菜式包括東方龍蝦脆筒、法式鴨肉醬芝麻包、煙三文魚拿破崙伴魚子醬朱古力心太軟、英式鬆餅和班蘭林明頓蛋糕。愛酒之人可以一嚐 Singapore Sling 或 Sydney Sling ,以洛神花、薑、血橙和青檸滋味,重新演繹經典雞尾酒。
中庭景色怡人,造就高尚用餐體驗
文化保育是酒店的使命,除了致力保存建築特色如華麗的樓梯,更特設富麗敦體驗計劃,提供免費文化導賞團及活動,讓酒店住客及公眾都能認識酒店的歷史
行人天橋將舊郵政總局大樓和當代建築連接起來

同慶佳節

聖誕是普天同慶及傳揚關愛的節日,悉尼富麗敦酒店秉承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的傳統,於 2019 年 11 月 28 日舉辦首屆聖誕慈善活動,除了現場詩歌和魔術表演,更設東西美食盛宴,與社區人士共度難忘歡樂的晚上。

當地慈善機構 The Girls and Boys Brigade 專為弱勢青少年提供安全的避風港,一眾兒童獲邀參與溫馨的聖誕亮燈儀式,於前郵政總局的大堂見證掛滿可愛富麗敦泰廸熊的聖誕樹揭幕。其後,大家聚首酒店頂級餐廳 The Place ,享用由富麗敦酒店集團總經理 Cavaliere Giovanni Viterale 和悉尼富麗敦酒店總經理 Mark Burns 先生聯手主理的盛宴。他們精心炮製各自的拿手菜式,包括蜆肉闊條麵和新加坡咖哩雞。最後,每位賓客均獲贈聖誕禮品,包括手作聖誕曲奇、泰廸熊和精美富麗敦皮革筆記本,總結歡樂的一晚。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