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文化

Banner 14
富丽敦酒店集团版图扩至澳洲悉尼,将旧邮政总局大楼改建成为悉尼富丽敦酒店

富丽敦酒店集团致力保育历史建筑,同时延续传奇故事。2001 年开业的新加坡富丽敦酒店,为昔日的邮政总局—量度新加坡各地的起点“ Mile Zero ”延续她的故事。

集团富丽敦品牌进军国际,跨渡太平洋,为澳洲悉尼地标—前邮政总局大楼注入新动力。邮政大楼于 1874 年落成,其砂岩结构广被认为是澳洲维多利亚时代文艺复兴建筑得意之作之一,曾被誉为“悉尼的巴黎铁塔”。大楼的钟楼和花岗岩拱廊间逾一个世纪以来皆是政治家和商旅聚集点。酒店位于悉尼的金融及时尚中心,信步可达其他著名地标,如悉尼歌剧院、悉尼皇家植物园及澳洲当代艺术博物馆,是商务及休闲旅行的理想之选。

The Place 位于酒店别致迷人的玻璃中庭,以新鲜食材及文化融会为烹饪宗旨,呈献现代澳洲菜式及东南亚经典

为筹备于 2019 年 10 月开幕,富丽敦酒店集团邀请逾 30 位专业石匠,全面清洗大楼的砂岩外墙,过程并无采用任何化学物料,以妥善保存外墙的精细装饰,此项重大任务历时 9 个月,总工程时高达 38,000 小时。“悉尼富丽敦酒店的历史源远流长,我们竭尽所能,致力保育它的特色、文化和历史,让访客能够感受与众不同的住宿体验。”富丽敦酒店集团总经理 Cavaliere Giovanni Viterale 说。

富丽敦酒店为访客和社区提供免费文化导赏团,从介绍大楼外墙的宏伟石雕艺术,看到有太空人在地球仪上指出澳洲所在、一个淘金者为淘到石英及金块雀跃不已的雕刻,藉以分享酒店建筑的精彩历史,以及它于澳洲立国初期的重要地位。富丽敦之旅自推出而来广受社区欢迎。

悉尼富丽敦酒店亦参与年度盛事 Sydney Open ,城中建筑于周末开放予公众参观。酒店录得逾 2,000 名参观人次,成为到访人次第二多的参与建筑。

酒店其中一项重要使命是要支援关爱当地社区。2019 年 11 月 28 日,酒店邀请悉尼朋友出席温馨的圣诞亮灯仪式,见证挂满可爱富丽敦泰廸熊的圣诞树亮起邮日的美妙。酒店其中一项社会外展服务是与当地慈善机构 The Girls and Boys Brigade 合作,为期两年,透过财务支援及精心设计的活动,为当地青少年提供由酒店员工主持的工作坊及培训班。

信和酒店翻新大楼的砂岩外墙,此项重大工程历时 9 个月,让其恢复昔日的动人光彩,与市中心黄金地段互相辉映

悉尼富丽敦酒店亦设顶尖餐饮选择。The Place 位于酒店别致迷人的玻璃中庭,华丽装潢为休闲午膳或晚餐增添品味。餐厅秉持澳洲及纽西兰两地饮食的精粹,以新鲜食材及文化融荟为烹饪宗旨,悉心炮制美食佳肴,包括现代澳洲菜式如香煎红斑伴炖和牛肋骨,以及东南亚经典如海南鸡饭、泰式咖哩鸡和海鲜喇沙。 英式下午茶向来是富丽敦传统之一,现由 The Bar 传承,从丰富的 TWG 茶叶选择,以至融入东方心思的英式经典小食,招牌开胃菜式包括东方龙虾脆筒、法式鸭肉酱芝麻包、烟三文鱼拿破仑伴鱼子酱朱古力心太软、英式松饼和班兰林明顿蛋糕。爱酒之人可以一尝 Singapore Sling 或 Sydney Sling ,以洛神花、姜、血橙和青柠滋味,重新演绎经典鸡尾酒。
中庭景色怡人,造就高尚用餐体验
文化保育是酒店的使命,除了致力保存建筑特色如华丽的楼梯,更特设富丽敦体验计划,提供免费文化导赏团及活动,让酒店住客及公众都能认识酒店的历史
行人天桥将旧邮政总局大楼和当代建筑连接起来

同庆佳节

圣诞是普天同庆及传扬关爱的节日,悉尼富丽敦酒店秉承新加坡富丽敦酒店的传统,于 2019 年 11 月 28 日举办首届圣诞慈善活动,除了现场诗歌和魔术表演,更设东西美食盛宴,与社区人士共度难忘欢乐的晚上。

当地慈善机构 The Girls and Boys Brigade 专为弱势青少年提供安全的避风港,一众儿童获邀参与温馨的圣诞亮灯仪式,于前邮政总局的大堂见证挂满可爱富丽敦泰廸熊的圣诞树揭幕。其后,大家聚首酒店顶级餐厅 The Place ,享用由富丽敦酒店集团总经理 Cavaliere Giovanni Viterale 和悉尼富丽敦酒店总经理 Mark Burns 先生联手主理的盛宴。他们精心炮制各自的拿手菜式,包括蚬肉阔条面和新加坡咖哩鸡。最后,每位宾客均获赠圣诞礼品,包括手作圣诞曲奇、泰廸熊和精美富丽敦皮革笔记本,总结欢乐的一晚。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