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尚待客 20 載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 20 年來為旅客創造亞洲優尚款待體驗,在前新加坡郵政總局大樓呈現新概念,開創富麗敦品牌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與新加坡的歷史和發展緊扣在一起,結合今昔與未來。我們竭誠款待客人、連繫社群,攜手締造美好回憶,保育國家古蹟,同時向國內以至全球各地的賓客,展示這座廣受歡迎的地標和它的豐富歷史。」
—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於 2001 年 1 月 1 日揭幕,為新加坡優尚酒店體驗翻開新篇章。酒店所處大樓建成於 1928 年,屬新古典主義地標建築,新加坡國家文物局更於 2015 年 12 月刊憲列為新加坡第 71 座國家法定古蹟,是國家最高規格的榮譽。酒店大樓曾為郵政總局及供新加坡俱樂部和不同政府部門使用,見證豐富歷史。

大樓屹立新加坡河河口近百年,共有 5 個外立面,多立克式巨形柱廊高兩層,外牆飾有古典雕塑,由瑞士雕塑家 Rudolf Wening 和意大利雕塑家 Cavaliere Rudolfo Nolli 匠心設計,外觀宏偉堂皇。大樓落成時已配備現代化設施,包括 14 部電梯,以及郵局內的自動郵件分類設備。郵局位於地庫、1樓和2樓,郵局之上為新加坡俱樂部,其中拱形格子天花板在新加坡獨一無二,至今仍然完好保存於海峽廳。

1996 年,新加坡政府宣布計劃把大樓改建成酒店。其後,信和集團收購這座建築和毗鄰的海濱地皮,並結合一系列歷史地標 ——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富麗敦船屋、紅燈碼頭和前海關大樓,再加上全新發展項目,包括新加坡富麗敦海灣酒店、富麗敦一號和富麗敦蓮亭,建構世界級臨海地段富麗敦天地,為濱海灣更添魅力。

這座新古典主義地標建築於 2015 年 12 月獲刊憲為新加坡第 71 個國家法定古蹟,是國家文物及建築保育方面最高規格的表彰
富麗敦品牌不斷發展,擴至富麗敦天地薈萃古今的海濱建築。紅燈碼頭餐廳從熙來攘往的歷史碼頭,變成匯聚本土及國際食府的熱門景點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是率先啟用的地標,提供 400 間豪華客房,由知名建築公司 Hirsch Bedner & Associates(HBA)悉心設計。酒店的開業亦為富麗敦品牌揭開序幕,及後品牌不斷擴展,新加坡富麗敦海灣酒店、悉尼富麗敦酒店相繼開業,還有即將於 2022 年開幕的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

富麗敦天地致力文物保育,並獲新加坡市區重建局頒發建築文物大獎。富麗敦集團總經理 Cavaliere Giovanni Viterale 表示:「我們不僅重視建築元素,同時透過歷史文物展覽和免費文化導賞團,承傳珍貴傳統及保存美好回憶。」

20 年來,富麗敦品牌持續發展,成為優尚款待的代名詞,為旅客提供細意殷勤的服務。Cavaliere Giovanni 說:「富麗敦品牌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由心出發,真誠好客,熱情歡迎富麗敦酒店每一位賓客,讓他們感到賓至如歸。我們提供雍容禮遇和誠意款待,讓旅客留下美好回憶和編寫自家富麗敦故事。」

Cavaliere Giovanni 很高興見證酒店不斷蛻變,與業界一起成長,聚焦「新派奢華」和「真實體驗」。他認為旅客追求「獨特且真實的地道體驗」,而非只是住宿連早餐服務。當旅客到訪某個城市,他們希望親身了解當地文化、飲食、歷史、藝術、工藝和人民。透過結合文化與服務,新加坡富麗敦酒店及其姊妹酒店將繼續提供尊尚酒店體驗,讓旅客由此展開奇妙旅程。

富麗敦今昔

2001
1 月 1 日,時任總理吳作棟先生為新加坡富麗敦酒店揭幕
大樓修復工作榮獲新加坡市區重建局頒發建築文物大獎
2010
新加坡富麗敦海灣 酒店於 7 月揭幕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的富麗敦天地歷史文化展覽館啟用
2011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舉行「Post a Memory」徵集活動,慶祝酒店開業 10 周年,收集旅客和當地人分享有關酒店的難忘回憶
2012
富麗敦酒店推出「富麗敦天地導賞團」及「海事之旅」主題導賞團,讓訪客了解濱海灣區的豐富歷史與新加坡的發展緊扣在一起
2013
紅燈碼頭是早期移民來到新加坡的首個落腳點,為慶祝紅燈碼頭 80 周年,富麗敦天地舉辦《紅燈碼頭:心之歸航》展覽會及《Yesterday Once More》明信片展覽
2014
紅燈碼頭活化為餐廳 The Clifford Pier 並正式開幕,保留建築物原有特色和魅力
2015
新加坡富麗敦酒店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和提供多項禮遇,慶祝新加坡建國 50 周年
大樓於 12 月被刊憲列為新加坡第 71 個國家法定古蹟
2018
為慶祝大樓 90 周年誌慶,舉行首屆 Fullerton Concours d’Elegance 經典名車展,展覽饒富趣味、大小同樂
成立「富麗敦學堂」計劃為基層家庭的年輕人提供酒店服務業的學習和培訓機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感謝團隊敬業樂業,新加坡兩家富麗敦酒店以卓越服務,於全國及全球各地屢獲殊榮。由 2018 年至 2020 年,富麗敦酒店連續 3 年榮獲《悅游 Condé Nast Traveler》雜誌的「讀者之選」評選為新加坡 3 大酒店之一,而富麗敦海灣酒店則於 2019 年度及 2020 年度 TripAdvisor 的年度盛事 Travellers’ Choice 大獎中,被評為新加坡最佳酒店。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