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空氣淨化方案

「信和集團致力推動創新科技,在都市環境中締造健康生活。我們對於城市空氣淨化系統獲正面評價非常鼓舞,亦期望 CAPS 2.0 未來將獲廣泛應用,改善人們的生活由每天於路邊候車時感受潔淨空氣開始。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本地的優秀工程師合作,共同開發這個獲國際獎項的社區項目。」
——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

信和集團與香港創新基金攜手呈獻第 2 代「城巿空氣淨化系統」(CAPS 2.0)。這項嶄新發明由信和創意研發室與奧雅納(Arup)共同開發,組裝成巴士站候車亭,改善周邊空氣質素,守護健康。

系統已註冊專利技術,可應用於半開放空間。抗菌納米濾芯能夠有效淨化空氣,除去空氣中 99.95% 的 PM0.1 致敏原、微生物和病毒。CAPS 2.0 採用空氣幕設計,抽入空氣,形成隱形空氣保護盾,有效阻隔污染物,同時透過裝置內產生氣流以淨化空氣。

CAPS 自 2015 年推出第 1 代以來屢獲殊榮,包括於 2019 年第 47 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獎和工業設計大獎、2019 年度矽谷國際發明展的評判特別嘉許金獎,以及 2015 建造業議會創新獎。技術可廣泛應用於各種建築環境和交通網絡,應對城市的空氣污染情況。

更多文章

信和創意研發室最新科技

信和創意研發室是一個「沙池」平臺,供創科人才開發和測試適用於房地產領域的創新科技。近期,信和創意研發室完成第五次改良,並展示超過 30 個針對酒店、住宅、商場及物業管理等應用場景的全新創新解決方案,範圍涵蓋先進綠色材料、傳感科技、健康照明及殺菌消毒技術、人工智能及機器人。

閱讀更多

將塑膠廢料升級再造成 EcoBricks

集團與本地初創企業 EcoBricks 攜手推出突破性方案,能將全部 7 類塑膠廢料,包括混合塑膠和合成塑膠,升級再造成可持續建築材料,應對都市廢棄塑膠問題,同時推動循環經濟。

閱讀更多

推動房地產科技創新

集團和置地公司為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聯席主席,第 2 年合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 2022」,提供領先業界的平台,薈萃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研發可應用於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亞洲區的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