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藝術科技人才

信和集團與 eMotionLAB 合作推出為期 6 個月的培訓計劃,協助年輕人才發展相關技能和建立人脈,鼓勵他們投身新興動態影像設計行業

科技改變我們生活、工作和消閒的模式,亦改寫我們如何接觸藝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於最新施政報告中承諾撥款 1 億港元,推動「藝術科技」的發展,並成立跨局專責小組,開拓發展機會。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徹底改變世界各地創意產業,提供更多機會。

信和集團積極支持香港年輕人才及創意產業的發展。集團旗下尖沙咀中心和帝國中心沿維多利亞港的外牆自 2017 年起,每年用上逾 82,000 個 LED 燈泡,製成多媒體外牆,播放動態影像。2020 年 10 月,集團與本地製作公司 eMotionLAB 合作推出為期 6 個月的 Feel the Motion 計劃,協助年輕人才投身發展迅速的動態影像設計行業。

Feel the Motion 提供 12 個星期的網上創意教學工作坊,輔以精心設計的行業教學內容,指導動態影像設計的技巧。透過工作坊,年輕人學習如何為網上影片、網站和展覽創作動畫和影像。此外,計劃請來 10 位本地及國際知名的動態影像設計師和業界專家,帶來一系列大師講座和專家分享。所有講座均開放予公眾觀看,吸引大家對動態影像的興趣。

計劃從逾 100 份申請選出 30 位年輕人參加。每位參加者可獲進修資助 5,000 港元,並有機會於計劃後期參與實踐項目,為信和集團商場的數碼屏幕設計動態影像,贏取高達 120,000 港元的現金獎賞。

集團致力支持藝術科技,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自 2017 年起便於維港海旁上演精彩動態影像表演
首屆計劃邀請本地及國際動態影像設計專家,帶來一系列分享講座。每位參加者可獲進修資助,並有機會於計劃後期參與實踐項目,為信和集團商場的數碼屏幕設計動態影像,贏取現金獎賞

2021 年 1 月,團隊舉行了一場網絡研討會,重點探討大灣區的動態圖像趨勢及機遇。來自澳門及深圳的業界領袖分享處理大型項目的經驗,部分項目更曾參與國際性的設計盛事。

信和集團租務部市務及推廣總經理梁翠珊相信計劃能夠鼓勵參加者及更多人投身動態影像設計行業。她說:「Feel the Motion 希望透過專業指導啟發年輕人的潛質,以及鼓勵他們展示才能和天分。」

eMotionLAB 創辦人兼總監曾為民表示:「隨著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愈來愈普及,移動圖像勢成潮流。商業客戶對動態影像設計的需求日益殷切,我們很高興與信和集團合作,為有志投身動態影像設計的年輕人提供培訓和和實習機會,並加深他們對行業的認識。」

更多文章

信和創意研發室最新科技

信和創意研發室是一個「沙池」平臺,供創科人才開發和測試適用於房地產領域的創新科技。近期,信和創意研發室完成第五次改良,並展示超過 30 個針對酒店、住宅、商場及物業管理等應用場景的全新創新解決方案,範圍涵蓋先進綠色材料、傳感科技、健康照明及殺菌消毒技術、人工智能及機器人。

閱讀更多

將塑膠廢料升級再造成 EcoBricks

集團與本地初創企業 EcoBricks 攜手推出突破性方案,能將全部 7 類塑膠廢料,包括混合塑膠和合成塑膠,升級再造成可持續建築材料,應對都市廢棄塑膠問題,同時推動循環經濟。

閱讀更多

推動房地產科技創新

集團和置地公司為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聯席主席,第 2 年合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 2022」,提供領先業界的平台,薈萃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研發可應用於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亞洲區的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