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大澳海岸

大澳文物酒店於 2012 年 3 月開幕,一直服務大澳社區,推廣文化保育及生態旅遊,支持區內發展。2020 年 11 月,參加酒店業青年領袖計劃的青年朋友聯同社區夥伴 Eco Marine、20 名大澳居民及幼稚園師生,協力清潔村內海岸。

團隊合共收集了約 150 公斤廢物,包括塑膠包裝、塑膠器皿、玻璃樽及建築廢料。一眾義工在 Eco Marine 的指導下,將收集到的廢物分類以進一步處理;青年領袖亦教導小朋友保護環境和源頭減廢的重要性,培養下一代的環保習慣。

大澳一帶水域是中華白海豚和多種海洋生物的天然棲息地。今次清潔海岸活動除了有助保護海洋生態,亦提高海洋管理的意識。營運大澳文物酒店的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黃永光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社區夥伴及大澳居民攜手,特別是年輕一代,齊心協力保育大澳豐富的海洋資源及優美環境。期望繼續與更多夥伴合作,支持社區,及向年輕一代傳遞環保訊息。」 Eco Marine 創辦人 Keilem Ng 認同此理念,說:「我們珍惜和夥伴合作,很高興能與大澳文物酒店和大澳社區攜手參與這項饒富意義的清潔活動。」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