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大澳海岸

大澳文物酒店于 2012 年 3 月开幕,一直服务大澳社区,推广文化保育及生态旅游,支持区内发展。2020 年 11 月,参加酒店业青年领袖计划的青年朋友联同社区伙伴 Eco Marine、20 名大澳居民及幼稚园师生,协力清洁村内海岸。

团队合共收集了约 150 公斤废物,包括塑胶包装、塑胶器皿、玻璃樽及建筑废料。一众义工在 Eco Marine 的指导下,将收集到的废物分类以进一步处理;青年领袖亦教导小朋友保护环境和源头减废的重要性,培养下一代的环保习惯。

大澳一带水域是中华白海豚和多种海洋生物的天然栖息地。今次清洁海岸活动除了有助保护海洋生态,亦提高海洋管理的意识。营运大澳文物酒店的香港历史文物保育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黄永光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社区伙伴及大澳居民携手,特别是年轻一代,齐心协力保育大澳丰富的海洋资源及优美环境。期望继续与更多伙伴合作,支持社区,及向年轻一代传递环保讯息。」Eco Marine 创办人 Keilem Ng 认同此理念,说:「我们珍惜和伙伴合作,很高兴能与大澳文物酒店和大澳社区携手参与这项饶富意义的清洁活动。」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