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心」送暖 服務社群

信和集團積極參與社區及文化項目,旗下員工亦透過「信和友心人」義工隊,為社會服務。2019 年,義工隊陪同「嗇色園主辦可誠護理安老院」的長者暢遊海洋公園,度過愉快夏日

為推動企業文化,集團於 2008 年成立「信和友心人」義工隊,鼓勵員工參與義工服務。團隊一直以來致力與社區建立緊密連繫。2019 年繼續使命,舉辦不同活動,幫助有需要人士。

「信和友心人」於 2019 年 6 月陪同 17 位「嗇色園主辦可誠護理安老院」的長者暢遊海洋公園,部分長者更是首次到訪這個香港本地主題樂園。安老院社工部主管楊先生分享道:「院友不僅享受遊園玩樂體驗,亦感謝義工的細心照顧和付出,很多更急不及待與家人分享活動中的愉快見聞。」

沙灘同樂日再度成為社區活動的亮點,我們在 2019 年 8 月假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及黃金泳灘舉辦「信和友心 × 香港復康會 — 沙灘同樂日」,香港復康會園的傷健會員在「信和友心人」和香港消防處義工的陪同下,乘水上輪椅之便,享受嬉水樂趣。

其中一些參加者是首次到訪這個著名本地景點

中秋象徵團圓和豐收,「信和友心人」於 2019 年中秋節前夕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社工探訪深水埗區 55 個基層家庭,除了送贈禮物包,還跟他們聊天和分享,一起迎接佳節。

推動義工服務一直是集團的重點工作。2019 年 10 月,集團贊助逾 140 多位同事及其親友組隊參與義務工作發展局所舉辦的年度籌款活動—— AVS 義跑義行「義」019,所籌得經費將會用作推動香港義務工作的持續發展。團隊獲得「最高籌款獎(銅獎)」及「人強馬壯獎(銀獎)」兩個獎項。

在 12 月,「信和友心人」藉著聖誕佳節傳揚分享與關愛精神,與社福機構合辦一系列聖誕慶祝活動。義工們準備禮物包,更特地學習扭氣球,冀在為超過600個家庭而設的聖誕派對上助慶,服務機構包括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兒童之家及香港耀能協會白田幼兒中心。另一些聖誕活動讓義工們透過美食,與社區朋友分享節日喜悅,包括與嗇色園主辦可誠護理安老院院友品嘗火鍋及製作手作掛飾;又與寶血兒童村宿生一同燒烤。此外,在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深水埗綜合社會服務處的大力支持下, 義工團隊花了兩天探訪深水埗區的家庭,送上聖誕禮物,共度歡樂佳節。

我們衷心感謝社區合作夥伴和「信和友心人」,在社區傳揚歡樂。

「信和友心人」於中秋節前夕聯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社工探訪基層家庭,藉著送贈禮物包,一起迎接佳節。到了聖誕節,義工隊為長者和基層兒童送上節日祝福和禮物,就連聖誕老人亦驚喜登場

我們和香港消防處義工合辦「信和友心 × 香港復康會 — 沙灘同樂日」,香港復康會園的傷健會員在義工陪同下,享受嬉水樂趣
義工和參加者在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及黃金泳灘共度歡樂時光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