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地無名英雄致敬

黃廷方慈善基金於 2019 年 9 月舉行儀式,捐贈 40 多位歷屆香港精神獎得主及 50 間本港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表揚他們的貢獻

香港精神獎希望向這些無名英雄致敬,感謝他們讓香港成為不斷進步和更美善的地方。

集團自 2013 年起與《南華早報》擕手呈獻
「香港精神獎」,表彰一眾無名英雄的貢獻。獎項涵蓋社區貢獻、創新、堅毅不屈、文化、青少年及團隊合作等 6 個範疇。

評選團由商業、社會服務、科技界領袖和主辦單位《南華早報》以及信和集團的代表組成,他們從提名中選出個人及團體獎項的優勝者。公眾亦可參與投票,選出「獅子山全民投票獎」的得獎者。2019 年得獎者實至名歸,展現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
  • 復康資源協會行政總監林小玲博士多年來為殘疾人士服務,改變大眾對復康及支援服務的觀感,獲頒「社區貢獻獎」。
  • 香港大學教授朱耀偉致力記錄並保育粵語流行歌詞,並將之推廣為流行文化歷史的一部分,贏得「文化貢獻獎」。
  • Codex Genetics 創辦人余志承與嚴基元發展基因測試服務,顯著加快測試,得到「創新為社群獎」。(得獎故事載於第 20 頁
  •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主席鄧光寶得到「堅毅不屈獎」,表揚他克服視覺障礙、繼而幫助其他弱視人士的不朽精神。
  • 余承俊、呂思思、游德誠、林嘉琦及 Sana Khullar 組成的學生團隊,為來自基層家庭的中小學生設計英語課程,成為「青少年組別獎」的贏家。
  • 「凝聚耆力·傳愛社區」義工隊不遺餘力,為有需要的長者安排膳食,得到「團隊合作獎」。
  • 馮香蘭大半生保育傳統魚塘文化,同時協助維護城中僅餘的魚塘,贏得「獅子山全民投票獎」。

此外,黃廷方慈善基金於 2019 年 9 月舉行捐贈儀式,捐贈 40 多位歷屆香港精神獎得主及 50 間本港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2020 年,香港精神獎會繼續向無名英雄致敬,並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感動故事。

2019 年「香港精神獎」於 2019 年 9 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今屆得獎者的出色成就。信和集團自 2013 年起與《南華早報》擕手呈獻「香港精神獎」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