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本地无名英雄致敬

黄廷方慈善基金于 2019 年 9 月举行仪式,捐赠 40 多位历届香港精神奖得主及 50 间本港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表扬他们的贡献

香港精神奖希望向这些无名英雄致敬,感谢他们让香港成为不断进步和更美善的地方。

集团自 2013 年起与《南华早报》携手呈献
“香港精神奖”,表彰一众无名英雄的贡献。奖项涵盖社区贡献、创新、坚毅不屈、文化、青少年及团队合作等 6 个范畴。

评选团由商业、社会服务、科技界领袖和主办单位《南华早报》以及信和集团的代表组成,他们从提名中选出个人及团体奖项的优胜者。公众亦可参与投票,选出“狮子山全民投票奖”的得奖者。2019 年得奖者实至名归,展现同舟共济的狮子山精神:
  • 复康资源协会行政总监林小玲博士多年来为残疾人士服务,改变大众对复康及支援服务的观感,获颁“社区贡献奖”。
  • 香港大学教授朱耀伟致力记录并保育粤语流行歌词,并将之推广为流行文化历史的一部分,赢得“文化贡献奖”。
  • Codex Genetics 创办人余志承与严基元发展基因测试服务,显著加快测试,得到“创新为社群奖”。(得奖故事载于第 20 页
  • 香港失明人互联会主席邓光宝得到“坚毅不屈奖”,表扬他克服视觉障碍、继而帮助其他弱视人士的不朽精神。
  • 余承俊、吕思思、游德诚、林嘉琦及 Sana Khullar 组成的学生团队,为来自基层家庭的中小学生设计英语课程,成为“青少年组别奖”的赢家。
  • “凝聚耆力·传爱社区”义工队不遗馀力,为有需要的长者安排膳食,得到“团队合作奖”。
  • 冯香兰大半生保育传统鱼塘文化,同时协助维护城中仅馀的鱼塘,赢得“狮子山全民投票奖”。

此外,黄廷方慈善基金于 2019 年 9 月举行捐赠仪式,捐赠 40 多位历届香港精神奖得主及 50 间本港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表扬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2020 年,香港精神奖会继续向无名英雄致敬,并和大家分享他们的感动故事。

2019 年“香港精神奖”于 2019 年 9 月举行颁奖典礼,表扬今届得奖者的出色成就。信和集团自 2013 年起与《南华早报》携手呈献“香港精神奖”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