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一代作家

計劃對象為本地中四學生及大專一年級生;至今已吸引近 2,600 個申請,當中 300 個校園記者獲甄選並完成計劃。

校園記者首先參加寫作工作坊,由《南華早報》的資深記者教授採訪技巧,以及分享撰寫報導的竅門。完成工作坊後,學生再參加導賞團,為他們的報導搜集資料和採訪。暑假期間,校園記者提交作品後,其中 5 篇被挑選為優勝作品。得獎作品於 yp.scmp.com 及信和校園記者計劃 facebook 專頁刊登。

2019 年計劃的主題為「綠色生活」,學生先後到訪黃金海岸酒店和宏天廣場,了解集團推廣綠色生活的舉措。

信和校園記者表示珍惜這個難得機會,認為計劃除有助提升寫作技巧,更可從中拓展眼界。

了解更多有關「信和校園記者計劃」

qr-code-next-generation-reporter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