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一代作家

计划对象为本地中四学生及大专一年级生;至今已吸引近 2,600 个申请,当中 300 个校园记者获甄选并完成计划。

校园记者首先参加写作工作坊,由《南华早报》的资深记者教授采访技巧,以及分享撰写报导的窍门。完成工作坊后,学生再参加导赏团,为他们的报导搜集资料和采访。暑假期间,校园记者提交作品后,其中 5 篇被挑选为优胜作品。得奖作品于 yp.scmp.com 及信和校园记者计划 facebook 专页刊登。

2019 年计划的主题为 “绿色生活”,学生先后到访黄金海岸酒店和宏天广场,了解集团推广绿色生活的举措。

信和校园记者表示珍惜这个难得机会,认为计划除有助提升写作技巧,更可从中拓展眼界。

了解更多有关 “信和校园记者计划”

qr-code-next-generation-reporter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