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启动「青年艺游故宫计划」,助本港地青少年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计划于 2022 年 10 月 1 日展开,每年向香港中小学校赞助 50,000 张香港故宫特别展览门票,让本地学生,特别是基层青年,近距离欣赏逾 900 件无价瑰宝。

展品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出,涵盖国宝级展品、丹青、法书、瓷器、玉器、服饰织绣、首饰及善本书等,以及参与各种工作坊扩阔视野。馆内众多珍藏瑰宝为首次在香港公开亮相,弥足珍贵,增进年轻人对国史、建筑和文化的认识。

「我们很荣幸能与香港的世界级博物馆合作,推广中华艺术及文化。我们希望让年轻人亲身体验国家文化瑰宝,助他们扩阔视野、欣赏国家文化,以及培养家国情怀。」

— 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暨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

为促进青年认识中华文化历史及增进身份认同,黄廷方慈善基金将推出「京港文化欣赏计划」,每年提供 50 个名额,赞助本地大专生到访北京,亲身考察故宫及其他历史建筑。学生将在专家带领下,参与各工作坊和了解有关延禧宫的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并可参观紫禁城内唯一西洋风格建筑—延禧宫的「灵沼轩」,欣赏融汇东西的建筑艺术,提升文物保育知识。

此外,集团亦支持 M+ 的 M+ 小学计划,每年让约 4,000 名小学生参观香港世界级的视觉艺术博物馆。计划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学习体验,让他们发掘艺术和设计、博物馆馆藏、社会以及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从中培养个人在文化和创意方面的能力。

Photo credit HCPM
香港故宫博物院展出了由北京故宫博物院借出逾 900 件的无价瑰宝。「青年艺游故宫计划」让学生扩阔眼界,同时有助对中华文化的欣赏。

更多文章

重塑悉尼地标风华

悉尼富丽敦酒店身处备受当地人喜爱的历史地标,在历经两年、用上逾 98,000 小时总时数的大型修复工程后,工艺仔细的外墙完成复修,重现昔日光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