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艺术活化计划」将艺术带入社区

由旧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于 2022 年庆祝开业 10 周年志庆,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社区艺术项目「大澳艺术活化计划」。

计划首两期合共为社区呈献 10 幅壁画,遍布渔村不同角落,颂扬大澳的美景和风情。在第 3 期计划,酒店与社区一起制作名为《兔来运转》的祥瑞公共艺术装置,为兔年添喜庆。装置包含 268 个风车,风车又名吉祥轮,在中国传统寓意「运转乾坤」,象征财富、福运和吉祥。268 个风车的组合寓意「双喜临门」和「六六无穷」;另外,大澳文物酒店的义工与 一众大澳小学的学生携手彩绘 8 只玉兔,组合成绚丽独特的艺术装置,为社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

重塑悉尼地标风华

悉尼富丽敦酒店身处备受当地人喜爱的历史地标,在历经两年、用上逾 98,000 小时总时数的大型修复工程后,工艺仔细的外墙完成复修,重现昔日光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