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藝術活化計劃」將藝術帶入社區

由舊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於 2022 年慶祝開業 10 周年誌慶,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社區藝術項目「大澳藝術活化計劃」。

計劃首兩期合共為社區呈獻 10 幅壁畫,遍佈漁村不同角落,頌揚大澳的美景和風情。在第 3 期計劃,酒店與社區一起製作名為《兔來運轉》的祥瑞公共藝術裝置,為兔年添喜慶。裝置包含 268 個風車,風車又名吉祥輪,在中國傳統寓意「運轉乾坤」,象徵財富、福運和吉祥。268 個風車的組合寓意「雙喜臨門」和「六六無窮」;另外,大澳文物酒店的義工與一眾大澳小學的學生攜手彩繪 8 隻玉兔,組合成絢麗獨特的藝術裝置,為社區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

重塑悉尼地標風華

悉尼富麗敦酒店身處備受當地人喜愛的歷史地標,在歷經兩年、用上逾 98,000 小時總時數的大型修復工程後,工藝仔細的外牆完成復修,重現昔日光華。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