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

黃廷方慈善基金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嘉許區內文物保育項目及最佳作業。

由黃廷方慈善基金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同支持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早前邀請了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暨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先生參與線上頒獎典禮並揭曉 2022 年度的得獎名單。

2022 年獲得嘉許的 13 個項目來自 6 個國家,分別是阿富汗、中國、印度、伊朗、尼泊爾和泰國,所牽涉的保育工作涵蓋考古遺址、文化景觀、城市街貌和古代水利設施。

活動標誌著黃廷方慈善基金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策略夥伴關係踏入 2 周年,合力推廣亞太地區文化保育舉措。而大澳文物酒店作為本港首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得獎酒店,亦於 2022 年踏入 10 周年誌慶,意義非凡。集團在不同地區亦有文物保育項目,以寶貴的歷史文化資產連繫下一代,包括:

  • 悉尼舊郵政總局大樓(現改建成悉尼富麗敦酒店)
  • 新加坡國家法定古蹟浮爾頓大樓(現改建新加坡富麗敦酒店)
  • 新加坡紅燈碼頭、海韻樓、富麗敦船屋(現合稱富麗敦天地)
  • 修復北京長城及延禧宮歷史建築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

重塑悉尼地標風華

悉尼富麗敦酒店身處備受當地人喜愛的歷史地標,在歷經兩年、用上逾 98,000 小時總時數的大型修復工程後,工藝仔細的外牆完成復修,重現昔日光華。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