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

黄廷方慈善基金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嘉许区内文物保育项目及最佳作业。

由黄廷方慈善基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支持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早前邀请了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暨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参与线上颁奖典礼并揭晓 2022 年度的得奖名单。

2022 年获得嘉许的 13 个项目来自 6 个国家,分别是阿富汗、中国、印度、伊朗、尼泊尔和泰国,所牵涉的保育工作涵盖考古遗址、文化景观、城市街貌和古代水利设施。

活动标志著黄廷方慈善基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策略伙伴关系踏入 2 周年,合力推广亚太地区文化保育举措。而大澳文物酒店作为本港首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得奖酒店,亦于 2022 年踏入 10 周年志庆,意义非凡。集团在不同地区亦有文物保育项目,以宝贵的历史文化资产连系下一代,包括:

  • 悉尼旧邮政总局大楼(现改建成悉尼富丽敦酒店)
  • 新加坡国家法定古迹浮尔顿大楼(现改建新加坡富丽敦酒店)
  • 新加坡红灯码头、海韵楼、富丽敦船屋(现合称富丽敦天地)
  • 修复北京长城及延禧宫历史建筑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

重塑悉尼地标风华

悉尼富丽敦酒店身处备受当地人喜爱的历史地标,在历经两年、用上逾 98,000 小时总时数的大型修复工程后,工艺仔细的外墙完成复修,重现昔日光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