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啟動「青年藝遊故宮計劃」,助本港地青少年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計劃於 2022 年 10 月 1 日展開,每年向香港中小學校贊助 50,000 張香港故宮特別展覽門票,讓本地學生,特別是基層青年,近距離欣賞逾 900 件無價瑰寶。

展品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涵蓋國寶級展品、丹青、法書、瓷器、玉器、服飾織繡、首飾及善本書等,以及參與各種工作坊擴闊視野。館內眾多珍藏瑰寶為首次在香港公開亮相,彌足珍貴,增進年輕人對國史、建築和文化的認識。

「我們很榮幸能與香港的世界級博物館合作,推廣中華藝術及文化。我們希望讓年輕人親身體驗國家文化瑰寶,助他們擴闊視野、欣賞國家文化,以及培養家國情懷。」

— 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暨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

為促進青年認識中華文化歷史及增進身份認同,黃廷方慈善基金將推出「京港文化欣賞計劃」,每年提供 50 個名額,贊助本地大專生到訪北京,親身考察故宮及其他歷史建築。學生將在專家帶領下,參與各工作坊和了解有關延禧宮的文物保護和研究工作,並可參觀紫禁城內唯一西洋風格建築—延禧宫的「靈沼軒」,欣賞融滙東西的建築藝術,提升文物保育知識。

此外,集團亦支持 M+ 的 M+ 小學計劃,每年讓約 4,000 名小學生參觀香港世界級的視覺藝術博物館。計劃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學習體驗,讓他們發掘藝術和設計、博物館館藏、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之間的關係,從中培養個人在文化和創意方面的能力。

Photo credit HCPM
香港故宮博物院展出了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逾 900 件的無價瑰寶。「青年藝遊故宮計劃」讓學生擴闊眼界,同時有助對中華文化的欣賞。

更多文章

重塑悉尼地標風華

悉尼富麗敦酒店身處備受當地人喜愛的歷史地標,在歷經兩年、用上逾 98,000 小時總時數的大型修復工程後,工藝仔細的外牆完成復修,重現昔日光華。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