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文化空間

人氣書店集團誠品選址奧海城開設全新分店,吸引一眾書迷,更搜羅各類專題書籍,讓讀者細味區內的香港情懷

人氣書店集團誠品選址在西九龍的奧海城開設全新分店,這區結合現代與傳統文化,昔日全港數一數二的大同船塢曾坐落於此,現時是不少新興餐飲和尊尚住宅的所在地。

誠品書店奧海城分店帶領讀者走進這個奇妙國度,分店經精心設計,向區內歷史致敬。香港誠品文化有限公司書店營運資深經理何朮楊先生表示:「分店採用海藍色波浪天花設計,大面玻璃引進自然光,開揚明淨。開幕期間,我們更規劃『對映香港』和『經典共讀』等主題推薦書展,邀請讀者細閱香港。」

新店匯聚一眾熱愛閱讀的讀者,何先生補充道:「奧海城分店的定位是『錨定當下 · 閱讀時光』,希望成為舊街坊、新住戶的聚腳點,並陪伴各讀者在書海中一起探索世界。我們更特設香港主題書櫃,讓讀者細味香港情懷。」

誠品除了售賣多元化書籍,還供應各色各樣的文創產品

奧海城分店是誠品於香港開設的第 4 間分店,採取連鎖不複製的擴充策略。正如何先生指出:「每間分店都有不同的定位和特色,並且與誠品所追求的『善、愛、美』及其『將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的企業理念脗合。誠品書店不止是一間書店,更是一個多元運用空間,以不同主題吸引各類讀者,讓他們享受舒適環境、投入閱讀時光。誠品除了售賣書籍,還供應各式各樣的文創產品,逐漸成為推廣閱讀和促進文化交流的文化空間。正因如此,誠品書店連續兩年獲美國《CNN》選為「全球最酷書店」之一,這代表書店已是一眾資深書迷和初階讀者的樂土。

何先生表示:「衷心感謝讀者對誠品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創建多元、舒適的空間,在書與非書之間推廣人文、藝術、創意和生活的美好。我們希望誠品香港可以在地化,邀請城市中每個人感受文字溫度、享受閱讀時光,持續開展閱讀與生活的美好想望。」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