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科開啟未來

香港創新基金致力打造本地創科生態系統,因而推出多元活動,尤其重視培養年輕一代,例如旗艦計劃「Go Code 程式小先鋒」,教授學生親自編寫遊戲和應用程式

香港創新基金致力建構全面創科生態系統,尤其重視培養年輕一代,並以教育活動為重點, 活動包括旗艦計劃「Go Code 程式小先鋒」。教導學生電腦知識及編寫遊戲以至手機應用程式;「瘋狂電路工作坊」則透過製作電路學習相關科學與工程理論;而「Robot Maker」讓學員創造獨一無二的機械人,從中學習力學、電子學、機械人學,及可命令機械人的程式編寫知識。每個項目為不同年齡的學員而設,綜合成為創意領航的 STEAM 課程,鼓勵學生探索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等範疇。

同時,基金積極連結業界成員、創新人員、學術機構和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OC STEM Lab 創意工作室位於以年輕家庭為目標客群的奧海城,為學生提供更多接觸 STEM 學科的機會,並啟發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此外,基金和大專院校合作,透過 「香港科技大學—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香港大學「DreamCatchers 100K 創業種子基金」, 以及與香港大學合作的「香港創新基金機械建築系列」,鼓勵大學生及畢業生參與。至於已經投身社會的人士,X-Lab 共創空間為初創企業提供發展業務的機會;「信和創意研發室」則是個沙池平台,讓初創和科技企業試驗自己的發明,並和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創新。

我們與學者及顧問緊密合作,創造獨一無二的城市方案,例如屢獲殊榮的城市空氣淨化系統(CAPS),帶來更清新空氣,以及大廈水力發電系統,透過回收本應流失的大廈水頭 用作水力發電。

創新旅程已經啟航,我們期待與夥伴一起努力,創造更多可能。

「Go Code 程式小先鋒」包括創新科技同樂日,讓學員探索香港科學園並參與科學工作坊
參與香港創新基金初級課程的學員,除了可以創造和編寫機械人,還可製作具備特別功能的電路

更多文章

信和創意研發室最新科技

信和創意研發室是一個「沙池」平臺,供創科人才開發和測試適用於房地產領域的創新科技。近期,信和創意研發室完成第五次改良,並展示超過 30 個針對酒店、住宅、商場及物業管理等應用場景的全新創新解決方案,範圍涵蓋先進綠色材料、傳感科技、健康照明及殺菌消毒技術、人工智能及機器人。

閱讀更多

將塑膠廢料升級再造成 EcoBricks

集團與本地初創企業 EcoBricks 攜手推出突破性方案,能將全部 7 類塑膠廢料,包括混合塑膠和合成塑膠,升級再造成可持續建築材料,應對都市廢棄塑膠問題,同時推動循環經濟。

閱讀更多

推動房地產科技創新

集團和置地公司為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聯席主席,第 2 年合辦企業創新計劃「城慧 2022」,提供領先業界的平台,薈萃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研發可應用於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亞洲區的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