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科开启未来

香港创新基金致力打造本地创科生态系统,因而推出多元活动,尤其重视培养年轻一代,例如旗舰计划 “Go Code 程式小先锋” ,教授学生亲自编写游戏和应用程式

香港创新基金致力建构全面创科生态系统,尤其重视培养年轻一代,并以教育活动为重点, 活动包括旗舰计划“Go Code 程式小先锋”。教导学生电脑知识及编写游戏以至手机应用程式;“疯狂电路工作坊”则透过制作电路学习相关科学与工程理论;而“Robot Maker”让学员创造独一无二的机械人,从中学习力学、电子学、机械人学,及可命令机械人的程式编写知识。每个项目为不同年龄的学员而设,综合成为创意领航的 STEAM 课程,鼓励学生探索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及数学等范畴。

同时,基金积极连结业界成员、创新人员、学术机构和理念相近的合作伙伴。OC STEM Lab 创意工作室位于以年轻家庭为目标客群的奥海城,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 STEM 学科的机会,并启发大众对科学的兴趣。此外,基金和大专院校合作,透过 “香港科技大学—信和百万奖金创业大赛”、香港大学“DreamCatchers 100K 创业种子基金”, 以及与香港大学合作的“香港创新基金机械建筑系列”,鼓励大学生及毕业生参与。至于已经投身社会的人士,X-Lab 共创空间为初创企业提供发展业务的机会;“信和创意研发室”则是个沙池平台,让初创和科技企业试验自己的发明,并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创新。

我们与学者及顾问紧密合作,创造独一无二的城市方案,例如屡获殊荣的城市空气净化系统(CAPS),带来更清新空气,以及大厦水力发电系统,透过回收本应流失的大厦水头 用作水力发电。

创新旅程已经启航,我们期待与伙伴一起努力,创造更多可能。

“Go Code 程式小先锋”包括创新科技同乐日,让学员探索香港科学园并参与科学工作坊
参与香港创新基金初级课程的学员,除了可以创造和编写机械人,还可制作具备特别功能的电路

更多文章

信和创意研发室最新科技

信和创意研发室是一个「沙池」平台,供创科人才开发和测试适用于房地产领域的创新科技。近期,信和创意研发室完成第五次改良,并展示超过 30 个针对酒店、住宅、商场及物业管理等应用场景的全新创新解决方案,范围涵盖先进绿色材料、传感科技、健康照明及杀菌消毒技术、人工智能及机器人。

阅读更多

将塑胶废料升级再造成 EcoBricks

集团与本地初创企业 EcoBricks 携手推出突破性方案,能将全部 7 类塑胶废料,包括混合塑胶和合成塑胶,升级再造成可持续建筑材料,应对都市废弃塑胶问题,同时推动循环经济。

阅读更多

推动房地产科技创新

集团和置地公司为香港房地产科技联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联席主席,第 2 年合办企业创新计划「城慧 2022」,提供领先业界的平台,荟萃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及科技公司,研发可应用于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以至亚洲区的房地产科技解决方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