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 to Table」新鲜演绎

大厨 Simon Rogan 的 Roganic 伦敦旗舰店荣获米芝莲 1 星,其后率领团队在香港开设分店,以本地时令食材为重点概念,现已取得米芝莲 1 星认证

时为 2019 年 2 月,Roganic 创办人 Simon Rogan 在伦敦旗舰店首次获米芝莲 1 星后 4 个月,率领团队在香港开设 Roganic Hong Kong,选址繁华热闹的铜锣湾。香港分店在开业短短 10 个月取得米芝莲 1 星认证,迅速发展成为备受追捧的热点餐厅。今期我们与 Roganic 香港分店总经理 Sean Oakford 和主厨 Ashley Salmon 畅谈,分享他们将 Roganic 当代英伦美馔引入本港的历程。

谈到 Roganic 香港分店选址信和广场,Sean 表示:「我们在机缘巧合之下觅得这个宽敞的地方。我们曾经在此开设期间限定店,成绩理想。餐厅簇拥壮丽海景和舒适环境,食客也十分享受。」

事实上,在还未实地视察物业前,Sean 首先往新界走了一趟,了解本地农庄生产的农作物。参考英国经验,包括与面积近 5 公顷的农庄紧密连系,Sean 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坚持「farm to table」这个餐饮概念,因此务必寻找品质上乘的本地农作物。

对 Roganic 来说,食材是关键一环,因为 Roganic 以由主厨发板、采用时令食材精心炮制的体验菜单而驰名。香港分店的餐牌以几道特色小食打头阵,以「强烈刺激的味道」激发味蕾,而随后美食会悠然送上,由侍应为食客介绍各段乐章,好比一场餐桌上的交响乐。「我们精心巧制,菜式卖相吸引。」主厨 Ashley 说。「我们从时令的新鲜本地食材入手,然后探索不同的可能性。」

Roganic 从身边事物取得灵感,例如主厨 Ashley Salmon 以虾酱烹调华记农场猪肉、芥末萝卜(左)和鱼子海胆吉士(右)

Ashley 亦从身边事物取得灵感,例如烧卖启发他以虾酱烹调本地猪肉,另外他亦推出牛汤煮牛肋配青口芥末。他同时分享心得道︰「我喜欢肉食和海鲜的配搭。」

至于哪款菜式最受顾客欢迎?Ashley 和 Sean 列举了几项推介,包括人见人爱的爱尔兰梳打面包、松露布甸(咸味面包布甸)、鱼子海胆吉士、苹果挞(以苹果薄片砌成花朵形态,绝对是 Instagram 吸晴之选),以及自家制 14 日风干鸭肉。

美食固然让人大快朵颐,但 Roganic 的魅力不止于此。「Roganic 香港分店为食客带来全方位的体验,汇聚我们在本地及英国的所见所闻,将我们的体验和食客的意见融入其中。」Sean 说。v我们希望为客人带来美食和美好时光。」

团队将继续努力,寻找新的方式发美食旅程。近月推出崭新服务「Simon Rogan at Home」,特设3道菜餐单,每星期转换新菜式,并直接送至家中,更附送摆盘教学短片,教你在家中重现大厨级佳肴,滋味、趣味满分。服务自推出以来,广受欢迎。

Roganic
铜锣湾告士打道 255-257 号

信和广场 UG 楼 8 号铺

厨师推介*

虾酱配本地猪肉、牛汤煮牛肋配青口芥末、爱尔兰梳打面包、松露布甸、鱼子海胆吉士、风干鸭肉、苹果挞

* 餐牌及菜式将按季节转换。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