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 to Table」新鮮演繹

大廚 Simon Rogan 的 Roganic 倫敦旗艦店榮獲米芝蓮 1 星,其後率領團隊在香港開設分店,以本地時令食材為重點概念,現已取得米芝蓮 1 星認證

時為 2019 年 2 月,Roganic 創辦人 Simon Rogan 在倫敦旗艦店首次獲米芝蓮 1 星後 4 個月,率領團隊在香港開設 Roganic Hong Kong,選址繁華熱鬧的銅鑼灣。香港分店在開業短短 10 個月取得米芝蓮 1 星認證,迅速發展成為備受追捧的熱點餐廳。今期我們與 Roganic 香港分店總經理 Sean Oakford 和主廚 Ashley Salmon 暢談,分享他們將 Roganic 當代英倫美饌引入本港的歷程。

談到 Roganic 香港分店選址信和廣場,Sean 表示:「我們在機緣巧合之下覓得這個寬敞的地方。我們曾經在此開設期間限定店,成績理想。餐廳簇擁壯麗海景和舒適環境,食客也十分享受。」

事實上,在還未實地視察物業前,Sean 首先往新界走了一趟,了解本地農莊生產的農作物。參考英國經驗,包括與面積近 5 公頃的農莊緊密連繫,Sean 其中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堅持「farm to table」這個餐飲概念,因此務必尋找品質上乘的本地農作物。

對 Roganic 來說,食材是關鍵一環,因為 Roganic 以由主廚發板、採用時令食材精心炮製的體驗菜單而馳名。香港分店的餐牌以幾道特色小食打頭陣,以「強烈刺激的味道」激發味蕾,而隨後美食會悠然送上,由侍應為食客介紹各段樂章,好比一場餐桌上的交響樂。「我們精心巧製,菜式賣相吸引。」主廚 Ashley 說。「我們從時令的新鮮本地食材入手,然後探索不同的可能性。」

Roganic 從身邊事物取得靈感,例如主廚 Ashley Salmon 以蝦醬烹調華記農場豬肉、芥末蘿蔔(左)和魚子海膽吉士(右)

Ashley 亦從身邊事物取得靈感,例如燒賣啟發他以蝦醬烹調本地豬肉,另外他亦推出牛湯煮牛肋配青口芥末。他同時分享心得道︰「我喜歡肉食和海鮮的配搭。」

至於哪款菜式最受顧客歡迎?Ashley 和 Sean 列舉了幾項推介,包括人見人愛的愛爾蘭梳打麵包、松露布甸(鹹味麵包布甸)、魚子海膽吉士、蘋果撻(以蘋果薄片砌成花朵形態,絕對是 Instagram 吸晴之選),以及自家製 14 日風乾鴨肉。

美食固然讓人大快朵頤,但 Roganic 的魅力不止於此。「Roganic 香港分店為食客帶來全方位的體驗,匯聚我們在本地及英國的所見所聞,將我們的體驗和食客的意見融入其中。」Sean 說。「我們希望為客人帶來美食和美好時光。」

團隊將繼續努力,尋找新的方式發美食旅程。近月推出嶄新服務「Simon Rogan at Home」,特設3道菜餐單,每星期轉換新菜式,並直接送至家中,更附送擺盤教學短片,教你在家中重現大廚級佳餚,滋味、趣味滿分。服務自推出以來,廣受歡迎。

Roganic
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257 號

信和廣場 UG 樓 8 號舖

廚師推介*

蝦醬配本地豬肉、牛湯煮牛肋配青口芥末、愛爾蘭梳打麵包、松露布甸、魚子海膽吉士、風乾鴨肉、蘋果撻

* 餐牌及菜式將按季節轉換。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