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社區

信和集團於 2020 年透過多種方式服務社區。為幫助基層家庭學生,我們與香港創新基金及社區夥伴聯手推行「一人一電腦」計劃,向基層家庭學生送贈手提電腦及流動數據卡

今年學校因疫情需要停課,學生留在家中遙距上課,能夠使用電腦和上網因而極為重要。為幫助基層家庭學生,信和集團與香港創新基金(HKIF)合共捐出逾 1,000 部手提電腦連同流動數據卡,贈予小四至中三學生。HKIF 亦與香港浸會大學合作,向大學生提供培訓及工作機會,讓他們擔任導師,為有需要學生提供網上學習支援,並舉辦工作坊和網絡研討會,幫助學生發揮在科技和創新領域的潛能。以上種種支援有賴我們的合作夥伴大力支持,包括 Google CS First、微軟香港和 3 香港。

黃廷方慈善基金同樣積極支援社區。黃廷方慈善基金,於 8 月份透過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循道衛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聖雅各福群會、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和小彬紀念基金會等機構,捐贈白米和麵條等主糧、熱食券和飲品予基層人士。此外,黃廷方慈善基金亦向樂廚坊捐贈急凍食品、白米和調味料,幫助他們為有需要人士製作營養熱餐,基金透過此計劃供應約 40,000 份飯餐。

黃廷方慈善基金由黃氏家族成立,透過社區夥伴捐贈白米和麵條等主糧,亦捐贈製作營養熱餐的食材

黃廷方慈善基金及信和酒店集團也推出了熱餐捐贈計劃,向有需要人士送出 3,200 份熱食餐盒。信和酒店的廚師為啓愛共融基金有限公司及基督教恩活堂的社區中心準備營養餐盒,讓佐敦、旺角及深水埗的基層市民受惠。啓愛共融基金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傅雅妮女士表示:「對區內人士來說,食物是最直接及重要的援助。我們衷心感謝信和酒店和黃廷方慈善基金在這關鍵時期送暖。」

8 月份,黃廷方慈善基金於向42家老人院舍的前線護理人員,派發 4,200 份心意禮物包。抗疫包由義工夥伴送上,內有營養飲品、維他命補充劑、鎮痛膏布及個人消毒用品。受惠機構包括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香海正覺蓮社、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蘇淅滬同鄕會、嗇色園及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

集團一直將員工的健康放在首位,於 8 月份第 2 次向員工派發 10,000 份抗疫健康包。集團和同事、合作夥伴及社區一起抗疫,並會繼續支援社區。

黃廷方慈善基金及信和酒店集團也推出了熱餐捐贈計劃,向社區護理服務中心送出營養餐盒

「感謝同事以及各區夥伴在這困難時期幫助基層市民。只要我們守望相助,定能一起跨越挑戰,祝福香港。」
—— 信和集團副主席暨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永光

更多文章

幫助學生欣賞文化藝術瑰寶

黃廷方慈善基金、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藝遊故宮計劃」,透過文化體驗,啟廸本港青年,助他們欣賞中華文化藝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