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社区

信和集团于 2020 年透过多种方式服务社区。为帮助基层家庭学生,我们与香港创新基金及社区伙伴联手推行「一人一电脑」计划,向基层家庭学生送赠手提电脑及流动数据卡

今年学校因疫情需要停课,学生留在家中遥距上课,能够使用电脑和上网因而极为重要。为帮助基层家庭学生,信和集团与香港创新基金(HKIF)合共捐出逾 1,000 部手提电脑连同流动数据卡,赠予小四至中三学生。HKIF 亦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向大学生提供培训及工作机会,让他们担任导师,为有需要学生提供网上学习支援,并举办工作坊和网络研讨会,帮助学生发挥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潜能。以上种种支援有赖我们的合作伙伴大力支持,包括 Google CS First、微软香港和 3 香港。

黄廷方慈善基金同样积极支援社区。黄廷方慈善基金,于 8 月份透过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循道卫理亚斯理社会服务处、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圣雅各福群会、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和小彬纪念基金会等机构,捐赠白米和面条等主粮、热食券和饮品予基层人士。此外,黄廷方慈善基金亦向乐厨坊捐赠急冻食品、白米和调味料,帮助他们为有需要人士制作营养热餐,基金透过此计划供应约 40,000 份饭餐。

黄廷方慈善基金由黄氏家族成立,透过社区伙伴捐赠白米和面条等主粮,亦捐赠制作营养热餐的食材

黄廷方慈善基金及信和酒店集团也推出了热餐捐赠计划,向有需要人士送出 3,200 份热食餐盒。信和酒店的厨师为启爱共融基金有限公司及基督教恩活堂的社区中心准备营养餐盒,让佐敦、旺角及深水埗的基层市民受惠。启爱共融基金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总裁傅雅妮女士表示:「对区内人士来说,食物是最直接及重要的援助。我们衷心感谢信和酒店和黄廷方慈善基金在这关键时期送暖。」

8 月份,黄廷方慈善基金于向42家老人院舍的前线护理人员,派发 4,200 份心意礼物包。抗疫包由义工伙伴送上,内有营养饮品、维他命补充剂、镇痛膏布及个人消毒用品。受惠机构包括中华基督教礼贤会香港区会、香海正觉莲社、香港基督教服务处、香港苏淅沪同鄕会、啬色园及香港东区妇女福利会。

集团一直将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于 8 月份第 2 次向员工派发 10,000 份抗疫健康包。集团和同事、合作伙伴及社区一起抗疫,并会继续支援社区。

黄廷方慈善基金及信和酒店集团也推出了热餐捐赠计划,向社区护理服务中心送出营养餐盒

「感谢同事以及各区伙伴在这困难时期帮助基层市民。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定能一起跨越挑战,祝福香港。」
—— 信和集团副主席暨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黄永光

更多文章

帮助学生欣赏文化艺术瑰宝

黄廷方慈善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跨年「青年艺游故宫计划」,透过文化体验,启廸本港青年,助他们欣赏中华文化艺术。

阅读更多